2020奥运会

马术团体场地障碍赛 瑞典队附加赛秒杀美国队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2020东京奥运会马术团体场地障碍决赛在马事公苑结束。瑞典队通过附加赛“秒杀”美国队夺得金牌,美国队屈居亚军,比利时队获得铜牌。-

由李耀锋、李振强和张兴嘉代表的中国队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不过在预赛阶段排名第12位未能获得决赛资格。共有10支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其中七支是来自欧洲,也看出欧洲的确是马术运动的起源地和繁盛中心。每支队伍需要派三位选手出战,被罚总分越低排名越高。

在前两位选手完成比赛后,法国队暂时领先。在最后一轮、最后登场握有夺金主动权的情况下,最后一位登场的勒普雷沃因坐骑拒跳,最终名次滑落到了第8位。由于瑞典队和美国队都是8个罚分,所以需要加赛决定金牌归属。

附加赛两队都没有罚分,最后只能比较用时去决定成绩。第一轮过后,美国队暂时领先;不过第二轮结束,瑞典队反超领先;最后一轮结束,瑞典队用时为122.90秒,而美国队用时124.20秒。这样,由埃克曼、巴里亚德-约翰森和弗雷德里克森组成的瑞典队获得了金牌;美国队加赛落败获得亚军。比利时队摘得铜牌。

至此,东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全部结束,六枚金牌分别被德国队(3枚)、英国队(2枚)和瑞典队瓜分。

中国马术队在三项赛团体赛中,在华天、孙华东和包英凤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团体赛第9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中国骑手华天和坐骑堂·热内卢最终排名个人第25名,包英凤个人赛总排名第35,孙华东则以第37名的成绩完赛。

在场地障碍赛团体赛中,由李耀锋、李振强和张兴嘉代表的中国队获得第12名,个人场地障碍赛,李振强排名第52位,张兴嘉位列第65位,张佑遗憾赛中被迫弃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