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五年前他只能对着博尔特傻笑 现在终于奥运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赛前不算大热门的德格拉塞夺金。从他最后几十米能完胜莱尔斯来看,此仗赢得真金白银。

德格拉塞成就了加拿大在男子200米上的历史首金。其实早在五年前,他就完成了200米的加拿大奥运首块银牌。但那时众人膜拜的是战无不胜的博尔特,对整个体型小一号的德格拉塞,不太上心,到是200米决赛终点线前,博尔特和德格拉塞的相视一笑,是为里约奥运会的名镜头之一。

其实在更早的2015年,德格拉塞就被看好成为博尔特的接班人。当时参加美国大学生一级锦标赛的他,一小时内在100米上跑出9秒745,在200米上跑出19秒58,轰动全世界。可惜的是,这两下全部略超风速。

虽然15年就成为世界知名跑将,16年就成奥运亚军,但德格拉塞随后的发展,并不想人们想象的那么迅猛,虽然世界亚军,世界季军还能随手拿拿,但如果拿博尔特07年世锦赛获得亚军,08年奥运会就开始横扫世界的模式来匹配,德格拉塞肯定不如。

但老天爷这次选择垂青做足准备的德格拉塞。在半决赛突然抛出19秒73之后,夺冠的迹象显然已经出现。

或许此时普通人心目中的热门还是17岁的奈顿,还是跑出过19秒50的莱尔斯。但德格拉塞已经做好了赢下比赛的准备。毕竟早在六年前他就证明过自己能在短时间内跑出两个世界级成绩,200米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又休息了一天的德格拉塞,爆一个加拿大史上最佳战绩,在后博尔特时代,拿到200米奥运冠军,又有什么奇怪?!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