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中国田径首位归化选手亮相奥运 她身上有中国血统

新浪体育

关注

中新社东京8月4日电 (记者 邢翀)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4日开赛,中国田径首位归化运动员郑妮娜力参与角逐,四项比拼过后暂列第十。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力压三名美国强将,以19秒6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

当地时间8月4日,中国选手郑妮娜力在女子七项全能跳高比赛前做准备。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郑妮娜力1998年出生于加拿大,她的外婆是中国田径名宿郑凤荣。1957年,郑凤荣成功跳过1米77,创造了中国第一个田径世界纪录,郑妮娜力的外公段其炎同样是一名跳高运动员,曾获得中国首届全运会的跳高冠军。

出生于体育世家的郑妮娜力展现出极高的运动天赋,曾在女子七项全能U20选手中排名世界第一。从今年4月起她开始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是本届奥运会参加女子七项全能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

在首项100米栏比赛中,郑妮娜力发挥出色,以13秒27位列小组第五,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跳高成绩为1米80位居小组第六,铅球一项成绩为13米55,位居小组第五,200米成绩是24秒56,位居小组第四。四项过后她以总积分3754位居22名完赛选手中的第十名。

当地时间8月4日,中国选手郑妮娜力在田径女子七项全能跳高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郑凤荣没能参加奥运会成为一大遗憾。郑妮娜力说,她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圆了姥姥的梦想。她在身上文有“尽心尽力”四个汉字,想要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5日女子七项全能还将进行跳远、标枪、800米三项比拼,郑妮娜力有望冲击更好名次。

当天田径赛场重头戏当属男子200米决赛。男子200米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均由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创造,博尔特退役后,本届奥运会决赛中仅有一位牙买加选手,美国选手则多达三位,包括2019年多哈世锦赛冠军莱尔斯。

比赛开始后,美国小将奈特率先冲了出来,取得领先位置;进入直道冲刺后,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全力加速,连续超过三名美国选手,以19秒62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本德纳雷克和莱尔斯分别以19秒68和19秒74位列二、三名,奈特则以19秒93位列第四。

德格拉塞在此前的100米决赛中获得铜牌,但他认为这枚铜牌不是他真实水平的体现。“我觉得我可以做到更好,今天这枚金牌说明了一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