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连续四届奥运摘牌 中国田径只有这个项目能做到!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里,中国选手王铮在第六掷出色完成绝杀,她以77米03的成绩,超过一位原先在她前面的波兰选手,最后拿到了亚军。王铮拿过三次世锦赛奖牌,这次终于完成她的奥运奖牌梦想。

女子链球,毫无疑问比巩立姣的女子铅球还要冷门,因为场地和特殊设备的关系,国内开展的普及度比铅球要逊色很多。

但是!女子链球,确是中国田径第一个完成连续四届奥运会都有奖牌的成功项目!连公认奖牌届数拿到最多的铅球都没达到过。女子铅球在1988年、1992年和1996年,完成过一次三连牌,可惜到2000年就断了,而女子链球,2008年、2012年、2016年和2021年,奖牌不缺席!

前三届,都是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完成。北京奥运会,张文秀原本拿到铜牌,后来冠军选手、白俄罗斯人米安科娃吃药被查,张文秀铜牌变银牌。2012年奥运会,张文秀原来是第四名,但国际奥委会一通复查操作,俄罗斯冠军里森科被查,张文秀递补拿铜牌;2016年奥运会,张文秀拿到了银牌,冠军,没再出事了,冠军就是现在的冠军、波兰的沃洛达奇克。

现在轮到王铮接手,尽管沃洛达奇克这道关口确实难以突破,但作为一名标准的大赛型选手,王铮不辱使命。为中国女子链球打成了奥运四连牌成就。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