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马术三项赛团体中国第9英国夺冠 华天进个人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2020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及个人场地障碍预赛在马事公苑结束。首次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的中国队,在华天的带领下获得了第9名的成绩。英国队获得团体赛金牌,澳大利亚队获得亚军,法国队摘得铜牌。另外,华天还获得了个人赛决赛资格。

按照三项赛的规则,骑手和马匹须在三日内共同完成全部三项比赛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被罚分最少者将赢得金牌。共有51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5支队伍角逐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不过泰国队今天集体退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包括有华天、孙华东、包英凤,梁锐基为替补队员。

在盛装舞步结束后,中国队以93.60的罚分排名第七,英国队被罚分78.30分居首位,德国队和新西兰队分列二、三位。

越野赛,英国队78.30分继续领跑,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分列二、三位,中国队被罚分185.60分排名第九。

今天进行的是三项赛团体赛的场地障碍赛,也是个人场地障碍预赛。共有51位选手参赛,其中有11位选手只是参加个人场地障碍的预赛。根据规则,在预赛中排名前25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个人场地障碍决赛。

孙华东第15位登场,跳跃罚分8分,超时罚分1.60分,在场地障碍赛的罚分为9.60分,总罚分86.80分,个人成绩列第37位。

包英凤是第29位出场,在跨越10号障碍时打掉了一个横杆、跳跃罚分4分,超时罚分1.60分,在场地障碍赛的罚分为5.60分,总罚分78.10分,个人成绩排名第35名。

华天第43位登场,在前面表现十分出色的情况下,最后一道障碍时拒跳,在场地障碍赛的罚分为8.80分,总罚分44.70分,列第21位获得了个人场地障碍决赛。孙华东和包英凤则都没能获得个人赛决赛资格。

最终,中国队在三项赛团体赛的总罚分为209.60分,列第九。英国队罚分为86.30分获得金牌,澳大利亚队总罚分100.20分亚军、法国队的总罚分是101.50分获得季军。19点45分,马术三项赛个人场地障碍决赛将在马事公苑进行。(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