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华天泪洒赛场: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很自豪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谭畅)“非常伤心,准备了这么久,我却在最后一个障碍前犯下愚蠢错误。”

2日傍晚,走出东京马事公苑场地障碍赛道的华天难掩自责。“失望”“伤心”是他接受采访时的高频词,相应的表情也清晰地刻在脸上。

当天进行的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上,华天在三名中国队队员中最后一个登场。他和战马“堂”顺利跨越前11道障碍,但“堂”却直接撞向最后一道障碍,再次助跑后才跨过完赛,最终罚分8.80分。

8月2日,中国选手华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华天赛后复盘认为,“堂”一直很努力,是他自己在最后一道障碍前过于谨慎,给了太多空间。

在已完赛的盛装舞步、越野赛中,华天总罚分35.90分,排名第18。尽管在障碍赛犯下“愚蠢错误”,华天最终排名第21名,晋级三项赛个人决赛。中国队总罚分209.60分,名列三项赛团体第九名。

8月2日,中国选手华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这些天,华天的马术装备上印满“中国”和中国国旗的图片在网络广为流传,相关微博点赞数万。

谈及这一点,中英混血儿华天突然掩面流泪。“能代表中国来参加东京奥运会我很自豪,你们应该能看出来这对我有多重要,我现在非常伤心。”说罢,他便走向混合采访区外,甚至落下了马鞭。

一名工作人员送上马鞭,并轻声安抚华天。“我从来没见过华天这么动情。”她感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