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中国游泳队3金2银收官 狠狠打脸美国媒体看衰中国泳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上观奥运报道组

中国游泳队3金2银收官!

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今日迎来收官。在早些结束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孙佳俊和何峻毅出战的中国队以第七名完赛,但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样一来,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成绩便定格在了3金2银1铜。

单项接力均发力

游泳单项金牌榜占据第四

中国队此次在东京收获的三枚金牌,各具意义。

张雨霏在200米蝶泳这个单人项目上延续了中国优良传统,成功化茧成蝶,成为新一代“蝶后”。汪顺则在200米混合泳中实现突破。女子200米自由泳拿到历史接力首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一时之间技惊四座,引得外媒纷纷关注。

这三枚金牌,也让中国队在游泳金牌榜上拿到了第四的座次。排名第一的是拿下11金的美国,澳大利亚9金排在第二,第三的则是4枚金牌入账的英国队。

至于世界纪录方面,本届比赛共诞生了6个新的世界纪录,10个奥运纪录被打破。这6个世界纪录中,就有一个属于中国队。此外,中国选手还打破1个奥运会纪录和3个亚洲纪录,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赛前中国泳军并不被人看好。美国媒体《游泳世界》甚至看衰中国队,认为中国队将在金牌上颗粒无收。

另一家美国媒体则预测,中国队最终会获得2枚银牌和2枚铜牌。

就在中国队破纪录拿下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之后,《游泳世界》被中国队的表现折服,赞叹中国队表现惊人。

拿下历史第三佳绩

纵观中国队数次征战奥运的战绩,本届比赛的3金依旧值得称道。

1988年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拿到首枚奖牌,以3银1铜的表现收官。四年后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队迎来大爆发,共计获得4金5银。2000年中国队从悉尼奥运会铩羽而归,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也只是各自入账一枚金牌。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叶诗文、孙杨和焦刘洋帮助中国队拿到5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

4X100男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奋力摘银

上一届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拿到1金2银3铜。此次东京之行,虽然奖牌数没能突破上一届里约的成绩,但3金成色无疑更胜一筹。

“劳模”张雨霏创个人最佳战绩

要说起本届中国泳军最大的亮点,那无疑就是女队的张雨霏。今年23岁的她已经是第二次征战奥运,相比于上一届里约悻悻而归,本届比赛张雨霏终于“化茧成蝶”。2金2银的优异战绩,创下了中国游泳队在单届奥运会上的个人最佳战绩!

而出战了6个项目的她,也是当之无愧的水中“劳模”。总共比了12枪的她,还谦虚地表示,“虽然在中国队我可能是游得最多的,但其他国家选手也游了很多枪,人家能坚持下来,为什么我们中国运动员不行呢?”

收官之后,张雨霏也在游泳馆里展示起了自己的四块奖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希望她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再给国人带来新的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