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刘诗雯退出东京奥运女团比赛 王曼昱顶替出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1日消息,中国队运动员刘诗雯因肘伤复发,退出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事。根据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伍可以有1名替补运动员(P卡),以替换受伤或生病的运动员。中国奥委会正式向2020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提交了启用P卡运动员参赛的申请,王曼昱将替换刘诗雯出战。国际乒联批准了中国队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启动P卡的申请。

P卡选手王曼昱顶替刘诗雯出战。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历史上首次在比赛中临时启用P卡选手。P卡制度始于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以防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参赛,允许替补队员所持有效证件来到奥运会,带替补其他选手参加团体赛争夺。

关于奥运会P卡,2012年伦敦奥运会韩国队曾使用过。女团1/4决赛中,唐汭序顶替了此前参赛的朴美英。这是奥运会乒乓球赛场首次有队伍在主力受伤的情况下使用P卡。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