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中国女排变阵3-0破意大利金身 夺奥运小组赛首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4轮较量全部结束。与领跑B组的意大利交锋,中国女排在无缘出线后彻底卸下了思想包袱,首发连换三将立足于拼,终以3-0力破对手的不败金身,斩获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6-24。意大利女排本场受挫后,与美俄两强同为3胜1负,以1分的微弱优势暂居B组首位。中国的主攻李盈莹斩获本队最高的15分,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以18分荣膺得分王。

此役中国女排更换三将,朱婷、颜妮和丁霞均未首发,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C-波塞蒂、皮耶特里尼,副攻达内西、法尔,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2平后李盈莹进攻打中、张常宁抓反击、袁心玥封死C-波塞蒂的突破,中国5-2超出。3-6落后的意大利加强对李盈莹的封锁,连取5分8-6反超。中国利用埃格努的失误扳成8平后,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3平,意大利换上主攻希拉。袁心玥快攻稳定、埃格努进攻相继被拦和出界、龚翔宇追发希拉得分、张常宁和李盈莹两抓反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9-14。意大利先通过埃格努跳发追至16-19,达内西封死龚翔宇的进攻更迫近到18-20。皮耶特里尼网口争球出界,中国24-19赢得局点。意大利连扳2分后,李盈莹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1先胜首局。

第二局中国相继以3-1和6-4占先。相持阶段中国通过李盈莹和龚翔宇的突破抗衡对手。皮耶特里尼失误送分,龚翔宇拦住C-波塞蒂的一攻、李盈莹后攻打中,中国13-8领先,意大利换上主攻希拉。袁心玥高点快攻下球、张常宁抓探头、龚翔宇发球直得,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7-10。达内西发球追至14-18后,袁心玥近体快过轮、法尔快攻失误、李盈莹攻拦两度建功,中国连取4分22-14领先。皮耶特里尼发球失误送局点、龚翔宇进攻打手出界锁定胜局,中国25-20再赢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启用奥罗担纲二传。3-4落后的中国利用埃格努的连续失误5-4反超。意大利通过埃格努的强攻施压重夺主动权8-7占先。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16平。皮耶特里尼强攻反击得手、张常宁调整攻被拦,意大利18-16超出,中国利用埃格努的扣球失误追成18平。20平后李盈莹后攻踩线、袁心玥快攻被达内西封死,意大利22-20领先。埃格努发球失误、王媛媛轻吊得手,21-23落后的中国追成23平。达内西探头打中,意大利24-23拿下局点,关键时刻埃格努和皮耶特里尼失误连送3分,中国26-24逆袭获胜,3-0力克意大利。

中国的双主李盈莹和张常宁分别拿下15分和12分,接应龚翔宇贡献9分,两副攻王媛媛和袁心玥分获6分和5分。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赢得18分,主攻皮耶特里尼夺下14分,副攻达内西进账8分。

北京时间8月2日15点25分,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收官战对阵阿根廷。

中国女排3-0完胜意大利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