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陆春龙:董栋对手赢在高度 最后排名也是项目需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08年只有19岁的陆春龙和董栋站上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子蹦床赛场。

陆春龙获得了金牌,而和他同年同月出生的董栋,只拿到了铜牌。

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董栋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陆春龙则是铜牌。

而现在,当年的师兄弟,陆春龙已经当了陆领队,董栋则还在蹦床上,追逐自己青春最后的一抹神采。

非常好,在我个人心目中,(董栋)是全场完成最好的,因为我觉得,昨天女孩拿完冠军后,董栋也好高磊也好,他们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已经是不断突破自己了,董栋是跟我一届奥运会的,我已经退役很多年,他依旧站在奥运会赛场,为我们国家争金夺银,他已经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壮举,届届都拿奖牌,非常了不起。

赛后,作为中国蹦床队领队,陆春龙谈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他说:“现在可以说了,我看董栋,看他训练和比赛,把吃奶劲都拿出来了,克服了很多的伤病,今天董栋拿到了一枚宝贵的奖牌,一枚银牌,非常好。”

“作为四朝元老,我很佩服他我跟他同龄,同年同月,我做不到他这么努力,我很佩服他,他今后是否还继续运动员的生涯,”

“我们蹦床队完成了既定的任务,一金两银,我用我们的努力付出,队员用自己的拼搏精神,上演了精彩比赛。”

对于最后的伊万逆转,从技术上陆春龙做出了分析,他表示“两人各有优缺点,对手位移比较多,董栋的完成质量不错,好一些,位移少一些,白俄罗斯的选手高度比较高,同一场比赛评判的时候,还是尊重结果,我们欣然接受。但是在我个人心目中,我们男孩都是优秀的冠军。”

在最后的聊天中,陆春龙私下表示,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中国拿到了1金2银 ,“就项目在世界上的发展来说,也需要这样做。”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