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第20金!卢云秀帆板摘金 中国帆船奥运历史第三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决出了首枚金牌。在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卢云秀在奖牌轮拿到第三,最终以净得分36分获得中国帆板项目奥运会第二枚金牌;卫冕冠军、法国选手皮孔,虽然拿到奖牌轮第一,但仍以2分之差获得银牌;英国小将威尔森以净得分38分获得铜牌。

女子帆板RS:X级 卢云秀夺冠

女子帆板RS:X级是中国帆船帆板项目的强项,殷剑曾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里约奥运会陈佩娜夺得该项目女子银牌,东京奥运会周期中国选手在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均获得过世界冠军,其中卢云秀是2019年世锦赛女子冠军。

女子帆板RS:X级比赛共进行13轮,前12轮选其中最好的11轮成绩(即去掉最差一轮的成绩)来计算每条船的名次。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以此类推。每条船在每一轮比赛中的名次得分相加,就是该船的总成绩。总成绩得分越少者名次越靠前,前10名的船进入决赛。第13轮(最后一轮)称为奖牌轮,即决赛。奖牌轮得分加倍,第一名得2分,第二名得4分,以此类推。 

卢云秀在首日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前三轮,她只拿到了第2、第9和第25名。不过按照规则,可以去掉最差一轮的名次。而后面三天的比赛中,她所有轮次都排在前四名,因此总排名逐渐上升,第二日(第4-6轮后)排到第三,第三日(第7-9轮)排到第二。预赛最后一日,卢云秀在最后三轮分别取得了两个第2名和一个第3名,以30分的净得分总排名跃居第一,英国小将威尔森和卫冕冠军、法国选手皮孔分别以34分和36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在奖牌轮比赛中,卫冕冠军皮孔虽然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得到2分,但卢云秀获得了第三,积6分,仍然以总分36分、领先2分的优势,夺得该项目金牌,皮孔以净得分38分获得银牌,预赛排名第二的英国小将威尔森在奖牌轮获得第二,积4分,以净得分38分获得铜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