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外媒看低预测全部落空 中国队接力亚军照样是满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赛后的采访里,闫子贝和徐嘉余,都为这个亚军感到高度遗憾,四人里唯一没拿过奥运冠军的闫子贝,当场流泪。心情我们表示高度理解,既然到了亚军这种位置,没理由不会冠军的擦肩而过感到痛心。

但另一方面,在关心中国游泳队的人眼里,这次中国男女4乘100混能拼到亚军,已经是意外之喜了。无论国外专业媒体和游泳迷圈,还是国内专业游泳迷圈(中国没有跟得住形势的专业游泳媒体)里,中国男女4乘100混,虽然握有世界纪录,但其实根本不被看好,预测拿到铜牌已经是最宽容的推荐。

这是因为,在去年10月份破了世界纪录之后,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虽然继续组队参加了多项赛事,不断的在比赛中寻找四人最佳配合点。但成绩就始终没接近过3分38秒41这个世界纪录线,而且越来越远。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成绩已经掉到了3分44秒左右(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到了3分40多秒的级别,全世界都是你对手。今年欧锦赛,英国队拿到冠军的成绩,已经达到了3分38秒82(成员就是今日夺冠四人),亚军荷兰队也有3分41秒28。早在19年世锦赛,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在3分40秒之内。这样状况下还能预测中国队奥运争到奖牌的外媒,靠的大概就是莫名的好感和信心。

但中国队这次决赛发挥,第一棒的徐嘉余就让人眼前一亮,他游出了52秒56,现阶段他的最佳发挥。后三棒也是相当精彩,张雨霏的蝶泳一棒,更是被外国网友和澳大利亚四棒艾玛-麦基昂放在一起对比,是让人激赏的两记女子出击强棒。

今天这个3分38秒86,离开3分38秒41,就差了0.45秒,现阶段下,是无可挑剔的发挥,至于被英国人抢走了纪录,和中国队自身发挥没有任何关系。今天这场接力大战,就冲着中国队漂亮打破赛前所有专业的看低预测,就应该打100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