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巴西女排3-1塞尔维亚夺4连胜 博斯独揽32分难救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4轮角逐继续进行。在事关A组头名之争的关键战中,巴西女排3-1力克劲敌塞尔维亚,实现小组赛4连胜,四局比分为25-20、25-16、23-25和25-19。落败的塞队遭遇本届奥运会的首场失利,其王牌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32分仍难救主。

巴西在上轮折损马克里斯后启用罗贝尔塔担纲主二传,同时先发出场的还有主攻加比、费加雷,副攻卡洛琳、卡罗尔,接应坦达拉和自由人卡米拉。塞尔维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米伦科维奇,副攻拉西奇、阿莱克西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格涅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首局4平后巴西在坦达拉的发球轮打破僵局,费加雷反击打中8-4超出。费加雷后排反击吊球得手、米伦科维奇飞一传,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3-7。阿莱克西奇拦网建功、博斯科维奇抓反击,塞尔维亚追至13-15。巴西在坦达拉的发球轮重树优势,连取3分18-13领先。随后的较量巴西一路领先,加比后排吊球得手24-18赢得局点。塞队连扳2分后,加比进攻打中,巴西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巴西乘胜追击,费加雷发球建功6-3超出。塞尔维亚在卡罗尔的发球轮卡轮9-14落后。加比抓反击,巴西在中局将比分拉开到16-10。后半局巴西队较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布萨强攻战至15-23后,巴西凭借坦达拉的突破24-15领先拿下局点。塞队扳回1分后,坦达拉后攻一锤定音,巴西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塞尔维亚改由布萨和米伦科维奇搭档主攻,副攻线M-波波维奇联手拉西奇。前半局两队陷入艰苦的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相持到16平。M-波波维奇快球命中、卡罗尔一攻出界,塞尔维亚连获2分18-16超出。坦达拉和卡洛琳相继反击成功,巴西重夺主动权20-19占先。22平后米伦科维奇反击得手、费加雷后攻出界,塞尔维亚连获2分24-22赢得局点。巴西靠拉西奇的发球失误追回1分后,没能拦住博斯科维奇的突破,23-25告负被扳回一局。

第四局巴西在费加雷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坦达拉反击得手7-4超出。塞队在中局扭转被动局面,博斯科维奇反击打中追成14平。16平后塞尔维亚没能咬住,米伦科维奇和博斯科维奇相继进攻失手16-20落后。博斯科维奇强攻战至19-23后,卡罗尔拦网建功夺赛点、M-波波维奇快攻出界,巴西连拿2分25-19获胜,3-1力挫塞尔维亚。

巴西的接应坦达拉力夺19分,主攻费加雷贡献17分,主攻加比赢得12分,两副攻卡洛琳和卡罗尔同获10分。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32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主攻布萨和首发主攻米伦科维奇分别进账10分和9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