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土耳其女排3-0阿根廷夺第二胜 局分占优锁定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4轮较量继续进行。B组的土耳其女排3-0击败阿根廷,赢得小组赛第2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18。阿根廷队遭遇4连败后在B组垫底。土耳其本轮获胜后积分达到7分。即使中国连续零封意大利和阿根廷、土耳其末战完败俄奥委会,该队仍将凭局分优势排在中国队之前,因此土耳其也提前一轮确保了八强。

土耳其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拉丁、梅里哈,副攻艾达、居内什,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阿根廷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布莱奇、尼泽蒂奇,副攻法里奥尔、赫雷拉,接应莫尔卡多,二传梅耶尔和自由人里佐。

首局开局阿根廷进入状态较快5-2超出。土耳其追至6-7后,尼泽蒂奇强攻过轮,阿根廷8-6占先。居内什封死尼泽蒂奇的突破,土耳其扳成8平。阿根廷与对手相持到17平后小有波动,卡拉库尔特进攻打中、奥兹巴伊发球建功,土耳其19-17超出。20-23落后的阿根廷顽强咬至23-24,艾达背飞命中,土耳其25-23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3-5落后的阿根廷利用卡拉库尔特的失误扳成5平。7平后尼泽蒂奇强攻稳定、卡拉库尔特后攻出界,阿根廷9-7反超,土耳其换上老二传纳兹。两队相持到12平后,巴拉丁拦网建功、艾达和卡拉库尔特反击得力,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5-12。后半局土耳其基本掌控了比赛节奏,局末布莱奇的发球和尼泽蒂奇的一攻相继失误送分,土耳其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由纳兹担纲主二传,阿根廷换上副攻拉兹卡诺。2-6落后的土耳其在居内什的发球轮起势7-6反超。10平后尼泽蒂奇抓反击,阿根廷12-10占先。巴拉丁反击扳成13平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6平,土耳其在卡拉库尔特的发球轮打破僵局,连取5分将比分拉开到21-16。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土耳其一路领先25-18获胜,成功零封阿根廷。

土耳其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巴拉丁力夺14分,副攻艾达赢得13分,接应卡拉库尔特和副攻居内什同获12分。阿根廷的接应莫尔卡多拿下本方最高的12分,双主布莱奇和尼泽蒂奇均进账8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