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连续两次险胜澳大利亚 中国女篮梦回巅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近年来的女篮赛场上,澳大利亚女篮的崛起几乎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而且在近年来的国际赛场之上,中国女篮也已经多次有过不敌澳大利亚女篮的遗憾经历。

在这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倍感失落的一场失败,无疑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以小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的中国女篮,在1/4决赛遇到了澳大利亚女篮,尽管中国女篮在半场结束时还领先澳大利亚女篮,但当时由坎贝奇率领的澳大利亚女篮,还是凭借最后一节的20比8,最终以75比60将中国女篮挡在了4强大门之外。

这场胜利,因此值得提前重返奥运8强的中国女篮感到振奋,而如果再算上中国女篮在2019年女篮亚洲杯上也曾经击败澳大利亚,中国女篮近期已经实现了两次击败澳大利亚。而更值得一说的是,在1994年女篮世界杯上,最终获得银牌的中国女篮就曾经连续两次击败澳大利亚。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