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31日前瞻:国羽蹦床举重帆板冲金 女排战意大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第7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掀起夺金新高潮,全天收获4枚金牌。31日,中国军团手握多个冲金点,届时将在羽毛球、蹦床、举重、帆板等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

蹦床进行男子网上个人比赛,中国选手董栋、高磊携手参加。2008年、2012年奥运会,陆春龙、董栋先后夺金,上届奥运会董栋、高磊分获亚军、季军。2017年至2019年期间举行的三届世锦赛,高磊均摘金,董栋夺得银铜牌各一枚。不过,世锦赛连夺冠军并不意味着奥运会必然获胜,里约奥运周期的三届世锦赛3枚金牌同样尽入国手囊中,但奥运会笑到最后的却是对手。东京奥运对决,必须吸取上届教训,最大程度地防止意外情况的出现。

帆板决出男子、女子RS:X级两枚金牌,中国选手毕焜、卢云秀参赛。这两个项目是中国帆船帆板项目的强项,殷剑曾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里约奥运会陈佩娜夺得该项目女子银牌,东京奥运会周期中国选手在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均获得过世界冠军,其中卢云秀是2019年世锦赛女子冠军。中国帆板选手能否夺得历史上的第二乃至第三枚金牌,当拭目以待。

举重进行男子81、96公斤级两个级别的角逐,中国选手吕小军竞争前一个级别的冠军。吕小军是中国举重相当罕见的“三朝元老”,前两届奥运会他夺得一金一银,东京奥运周期他在81公斤级表现出较强的统治力,有望创造中国举重史上的奥运冠军年龄最大纪录。

羽毛球产生男子双打冠军,李俊慧/刘雨辰与中国台北选手李洋/王齐麟对阵,海峡两岸两对组合谁能笑到最后?谌龙、石宇奇向男单四强发起冲击。陈清晨/贾一凡参加女双半决赛。陈雨菲与队友何冰娇争夺一个女单决赛席位。

击剑赛场上演女子佩剑团体赛,由邵雅琪、钱佳睿等组成的中国队在该项目具有冲牌实力。

中国泳军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有望冲金项目是男女混合泳4x100接力。目前,中国队保持该项目3分38秒41的世界纪录。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美国名将德雷塞尔有望夺金。女子200米仰泳、女子800米自由泳也将产生金牌。

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意大利队。前三轮比赛,中国队三战尽墨且只赢了两局,要想获得小组赛出线资格,这次比赛必须获胜。意大利队是目前国际排坛实力最强的女排队伍之一,拥有超级重炮手埃努格,考验中国女排的时候到了!

七人制橄榄球决出女子组冠军。拳击决出女子羽量级(54-57公斤级)金牌。柔道产生混合团体金牌。射击产生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多向飞碟混合团体两枚金牌。射箭产生男子个人冠军。田径产生男子铁饼、女子100米和4*400米混合接力三个项目的金牌。铁人三项产生混合接力金牌。网球赛场也将产生一个小项的全部名次。

(王全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