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绝杀澳洲亮剑!中国女篮时隔9年重返奥运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随着李月汝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稳稳命中,中国女篮继2019年女篮亚洲杯之后再度险胜澳大利亚女篮,击败昔日的“苦主”当然让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感到惊喜,但这场胜利真正的意义在于,曾经在奥运赛场上拿到一银一铜的中国女篮,时隔9年重返奥运会8强!

本届奥运会的女篮比赛,所有12支球队被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淘汰赛的同时,三个小组成绩更好的两个前三名也将晋级淘汰赛。让中国女篮感到惊喜的是,由于她们已经和同组的比利时一样取得两连胜,她们也就此锁定小组前两名,提前晋级淘汰赛的比赛。

作为曾经在奥运赛场上获得一银一铜的中国女篮,上一次晋级奥运会8强,已经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事情,而且更值得一说的是,晋级伦敦奥运会女篮8强的中国女篮,正是被澳大利亚女篮挡在4强的大门之外。

因此,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中国女篮无疑实现了双赢,而接下来与比利时女篮的小组赛,仅剩下继续挑战篮坛新贵以及中国女篮究竟是以小组头目还是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罢了。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