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中国女排被这个17岁俄罗斯美少女打爆 父亲是奥运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上观奥运报道组

长江后浪推前浪。

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比3不敌俄罗斯女排,遭遇三连败。在还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出线形势堪忧。

虽然没能赢得比赛,但中国女排“00后”小将李盈莹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与俄罗斯女排的17岁天才少女费多罗夫采娃隔网对攻,各自成为球队的得分王。

赛后数据统计,中国队的李盈莹27分、朱婷17分、袁心玥11分、张常宁10分。俄罗斯队的费多罗夫采娃28分、冈察洛娃27分、沃隆科娃26分,进攻火力可见一斑。

就在上个月的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3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俄罗斯女排,对手几乎成为“一口酥”。而当时,费多罗夫采娃就已是最大亮点。

身高1.91米的费多罗夫采娃,扣球高度3.11米,拦网高度3米。费多罗夫采娃的运动天赋来自家庭,父亲是一名赛艇运动员,曾经夺得2004年奥运会冠军。

没有像父亲一样选择赛艇运动,因为费多罗夫采娃是从小看着俄罗斯女排比赛长大的。俄罗斯女排是一支传统强队,博夫·索科洛娃、谢拉·卡斯特罗、贝塔尼亚·德拉克鲁兹等明星球员,对费多罗夫采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年纪轻轻的费多罗夫采娃目前加盟土超豪门费内巴切俱乐部。2020年,费多罗夫采娃随俄罗斯队参加U17欧洲女排锦标赛夺得冠军,她在决赛中砍下26分荣膺赛事最佳主攻和MVP,此后被国家队征召。

俄罗斯队主教练布萨托对费多罗夫采娃十分器重。在上个月的世界女排联赛,即使队中有沃龙科娃、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等世界名将,布萨托还是让费多罗夫采娃全程主打,不放过任何磨炼她的机会。

长江后浪推前浪。曾经稚嫩的李盈莹羽翼渐丰,而费多罗夫采娃也已经撑起俄罗斯女排的半边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