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刘灵玲哭了: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30日,在东京奥运会的女子蹦床决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麦克米兰和东道主的世锦赛冠军森光都没有挡住中国双姝的步伐。

朱雪莹和刘灵玲包揽了金银牌。

在决赛中,朱雪莹倒数第二个上蹦床,她以完美的56.635分击败了先出场的英国选手,为中国锁定了胜局。

金牌已经到手了。

后出场的是名气更大的亚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刘灵玲。

做完成套动作后,刘灵玲一脸复杂的表情走了下来。

她的一个后向的动作出现了一点小失误,最终的比分是56.350分。

在混合采访区里,两位姑娘戴着口罩面对着记者们,刘灵玲眯着眼睛笑得很甜。

真的很甜。

但是随着记者们的提问,她逐渐止不住自己眼中的泪水,但是她不敢擦,只是笑着仰了一下头,希望这眼泪可以倒回去。

可地球的引力却依旧让她的眼睛满溢了起来。

朱雪莹感受到了队友姐姐的变化,她也尽量不刺激自己的姐妹,说话很轻、很小心。

“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但是我现在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想到过拿冠军,但也没想过,我刻意不让自己去想这个结果,只想专注于自己的过程。打分项目,还有我们蹦床项目的偶然性很大,虽然你拿过冠军,但是你不能保证你下一次就一定能拿。”

日本选手的森光摔了,你们俩什么感觉?

刘灵玲说:“紧张感肯定会有,自己成功,跟自己比。奥运会都会有压力,但是不会考虑分数,我们相信我们有实力。”

朱雪莹说:“我刻意不去看她们的打分,我只想我自己的成套。”

在朱雪莹已经为中国锁定金牌后,刘灵玲的心应该是一下子就轻松了,因为“骄傲的祖国”交给两个人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但是当刘灵玲从蹦床上下来后,才想到自己,原来还是有姐妹竞争的。

金牌和银牌不一样。

金牌其实距离自己的距离曾经这么近。

面对师哥马龙的樊振东、面对雅思组合的王懿律\黄东萍;面对孙颖莎的陈梦,中国的包揽同样也预示着和朝夕相处的队友之间激烈的竞争。

“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刘灵玲努力从晶莹泪花的眼睛里,笑着对记者们说。

朱雪莹回过身去抱住了刘灵玲,这是一种姐妹的拥抱。

可惜、奥运会的金牌只有一块。但是队友姐妹情的金牌,可以有两块。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