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中国接力奥运首冠 张雨霏:中国力量从心底燃起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张雨霏继之前女子200米蝶泳后,再夺一金。

这也是中国游泳接力项目首次在奥运会夺冠。

赛后,第一棒杨浚瑄说:“主要还是看到张雨霏200蝶夺冠,特别开心,对我有促进作用。我们半决赛发挥特别好,很有力量,我们中国人也可以!”

第二棒汤慕涵说:“主要是第一棒游得太好了,我都没吃到浪,后面越来越放松。”

第三棒张雨霏说:“接力没想到拿冠军,我觉得差不多是第三名。我入水时和澳大利亚差不多,游到最后50米时,中国力量从心底燃起来了。其实200蝶决赛后担心接力游不下来。”

最后一棒李冰洁说:“我看到大家前面游得都非常好,最后一棒,我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看到旁边都是强敌,要体现自己不畏强敌,迎难而上的精神,感谢队友!”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