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孙颖莎打伊藤很“过瘾” 坦言决赛要豁出去大胆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6比赛日的较量。在上午进行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小将孙颖莎,耗时34分钟,以4-0(11-3/11-9/11-6和11-4)横扫赛会3号种子、日本一姐伊藤美诚,首度晋级夏季奥运会女单决赛,与陈梦会师,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赛后,孙颖莎用“过瘾”来形容这场比赛。

在总结自己半决赛的表现时,孙颖莎表示:“其实今天整个的发挥确实比自己想象中要好一些,因为伊藤现在的状态整个还是非常不错吧,首先还是在于自己在心态上调整得比较好吧,还是放下心来跟她一分分拼吧!还是把自己的位置摆低吧!”

第二局,孙颖莎一度3-9落后,但此后,她连下8分,11-9逆转再胜一局。对于当时的情况,莎莎说:“其实伊藤打球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她赢球非常快,她打球整个的节奏比较快,所以昨天晚上也是跟刘(国梁)主席一直在沟通吧!我觉得打到现在还是1分都不放弃吧,不管领先落后多少,我都会全力以赴,肯定有赢回来的机会。”

当被问到对阵伊藤美诚在技战术上有什么准备时,孙颖莎回答道:“更多的还是在前三板、发接发。其实今天一上来,整个的接发球,自己确实要比想象中接得好,所以说,整个接发球心一定的话,其实我的发球还是相对来说更踏实一些。”

在被要求用一个词来形容本场比赛时,孙颖莎毫不犹豫脱口而出:“过瘾。”

在展望晚上的决赛时,孙颖莎坦言:“其实自己也是肯定打到决赛了嘛,还是对(陈)梦姐,我觉得还是放下包袱,放下心态吧,因为已经打到现在这个份上,也没有什么包袱了,我觉得还是豁出去大胆拼了吧!”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