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第12金!奥运会举重石智勇夺冠 创造新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结束了男子73公斤级较量,中国选手石智勇以364公斤获得冠军,并且创造总成绩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第12金!这也是石智勇连续第二届奥运会称霸(里约奥运会69公斤级、东京奥运会73公斤级)。

石智勇握有抓举169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63公斤三项世界纪录。

当石智勇在抓举开把158公斤出场时,场上还剩摩尔多瓦的罗布。石智勇举起了158公斤,创造该项目奥运会纪录。罗布冲击159公斤失败,石智勇就此锁定抓举第一。

第二把要了163公斤,石智勇稳稳举起。第三把石智勇没有强冲新世界纪录,而是要了166公斤,同样没有疑问的征服。

挺举石智勇开把设置在190公斤,随着比赛的进行,降到188公斤。石智勇开把出场顺利举起!总成绩达到354公斤,已经领先第二位选手12公斤。

委内瑞拉选手马约拉举起190公斤。第二把石智勇举起192公斤,但两红亮起,石智勇这把失败。中国队申诉没有成功。石智勇总成绩还是354公斤,领先马约拉8公斤。

第三把石智勇要了198公斤,举起就将创造总成绩世界纪录。石智勇成功举起!锁定冠军!

原本马约拉三把要了199公斤,是逼迫石智勇先出,但石智勇举起后,马约拉的199公斤冲总成绩冠军已经无望,而且这把他也失败了。这样马约拉以346公斤获得亚军,来自B组的印尼选手阿卜杜拉赫342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