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三人女篮摘铜 中国篮球时隔29年奥运再夺奖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尽管最后时刻有些惊险,但这并不妨碍中国三人女篮险胜法国在东京奥运会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对于中国三人女篮乃至中国篮球而言,这无疑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由于这是三人篮球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中国三人女篮因而拿到了奥运历史上的首枚三人篮球的奖牌;中国篮球一直是奥运舞台上的常客,但在中国三人女篮拿到这枚历史性的铜牌之前,中国篮球上一次拿到奥运会奖牌,还是中国女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所拿到的银牌;截至此次中国三人女篮夺得铜牌,中国篮球一共在奥运会赛场上拿到三枚奖牌,最早的一枚奖牌,是中国女篮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拿到铜牌。

以一枚历史性的铜牌结束自己的东京之行,张芷婷、杨舒予、万济圆和王丽丽显然创造了一个足以被载入奥运史册的出色战绩,接下来,也许是期待中国女篮能否在中国三人女篮的激励下,同样在东京创造佳绩的时间!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