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第11金!谢思埸王宗源双人3米板夺冠 赛场又见0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跳水赛场产生一金,中国队成功夺冠。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里,王宗源/谢思埸发挥稳定,他们一路领先以467.82分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的第11枚金牌。

男子双人3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不太稳定的项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拿到了8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唯一丢掉的就是男双3米板。更早一些时候,中国队还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丢掉这块金牌。这一次中国队派出了全新组合谢思埸/王宗源参赛,他们都是初登奥运赛场。

谢思埸是两届世锦赛3米板冠军得主,光州世锦赛上他也拿到双人3米板的冠军。而王宗源则是受益于奥运延期,他在最近一年快速成长并成为队中主力,成功拿到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前王宗源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1米板冠军,现在他的3米板实力已不逊于谢思埸。中国队在比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就是英国组合拉夫尔/古德菲洛,里约奥运会上拉夫尔就拿到了男双3米板的金牌,还拿到了3米板个人的银牌。

前两跳是规定动作,中国组合发挥稳定,动作很整齐,分别得到55.80分和57.60分,总分是113.40分,前两跳之后占据首位。从第三跳开始进入自选动作,谢思埸/王宗源做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腾空高度不错,水花也处理得不错,得到了86.70分,总分是200.10分。三轮结束后中国组合继续领跑,也是唯一一对成绩超过200分的组合。

第四跳,中国组合选择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空中转体动作很同步,水花也处理得不错,这一跳得到90.78分,总分是290.88分。美国队仍然排在第二,已落后22.14分。

谢思埸/王宗源在第五跳做的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谢思埸的完成质量很稳定,王宗源打开入水的时间过早,影响了入水质量,这一跳得到77.76分,总分变为368.64分。五跳结束后,谢思埸/王宗源继续领跑,美国的卡波比安克/希克森只落后13.20分排在第二。

最后一跳王宗源/谢思埸做的是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走板、起跳一气呵成,水花效果也不错,这一跳拿到99.18分,总分是467.82分,他们如愿夺冠。看到分数后,王宗源兴奋地举起双臂庆祝。

美国组合的109C完成得不错,拿到88.92分,总分是444.36分,他们拿到亚军。俄罗斯奥运队在做109C时失误,被判动作失败,拿到0分。德国队凭借最后一跳反超,以404.73分拿到铜牌。

(Chimera)

双人3米板王宗源/谢思埸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