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奥运第4日综述:中国恢复3金节奏 日乒男单被团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结束第四天的争夺,前一日暂缓夺金的中国队重新启动,单日又拿到三枚金牌。姜冉馨、庞伟和杨皓然都成功圆了金牌梦,首金得主杨倩又拿到个人第二金,陈芋汐/张家齐用出色表现证明了中国梦之队的实力。

这一届奥运会上,射击队仿佛就是中国军团夺金的播放键,他们总能为中国队打破夺金的僵局。首日杨倩夺取了首金,今天在上一日无金后又是射击队帮助代表团“开胡”。在本届奥运会新设立的两个混团项目上,中国的两对强强组合都笑到了最后。姜冉馨/庞伟、杨倩/杨皓然从第二阶段资格赛起就排名首位,再到金牌决赛中获胜,他们称得上一赢到底,这也是他们实力的真实体现。

上一日丢掉了跳水男双10米台的金牌,可中国“梦之队”丝毫未受影响,陈芋汐/张家齐两位小姑娘用高质量的动作、几乎完美的表现夺取金牌,这让人再次看到了中国跳水的实力有多么强。事实上,原本在男子的板台项目上,中国跳水队面对的冲击就很大,这也是他们最没把握的几个项目。

同样是第三天丢掉了一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也没有受到影响,亮相单打的樊振东、马龙、陈梦、孙颖莎都顺利赢球晋级。反而是上一日拿到混双金牌的日本乒乓球遭遇打击,夺牌希望张本智和不敌斯洛文尼亚的约基奇,丹羽孝希被奥恰洛夫打了一个11比0,日本男单已遭遇“团灭”。

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首秀,她们以97比55大胜波多黎各。同样是女篮,在3对3篮球赛场,中国女队力克意大利闯入四强,她们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成绩。接下来她们会遇到预赛阶段曾大胜自己的俄奥队,中国女队能找到复仇的方法吗?

竞技体育的一大魅力就是胜负难测,在赛场上总是会有人笑,有人哭,没有人能一直常胜下去。中国的又一位奥运冠军卫冕失败,郑姝音败在了四分之一决赛,男子“黑马”孙宏义也与铜牌只差了1秒。自跆拳道成为正式奥运项目后,中国队首次参赛无金,这的确值得我们去反思,看着欧美一群群小将们活跃在跆拳道赛场,我们或许该启动年轻化进程。不过,跆拳道的发源地韩国这一次同样是0金,你还会去苛责我们的跆拳道队员吗?

中国女排在第二场又以0比3失利,不过在强敌美国队面前,中国女排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已明显好转,她们接下来的小组赛值得期待。中国女足遗憾结束奥运之旅,她们在最后一战以2比8不敌荷兰。作为世界冠军,中国女子重剑队没能拿到奖牌,可孙一文伤退、朱明叶受伤坚持的画面会让人动容。体育不是只有输赢,更多时候它会体现一种精神,教会人们很多东西。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