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朱婷18分中国女排0-3美国 奥运小组赛遭两连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次轮角逐。在B组焦点战中,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宿敌美国,中国女排虽敢打敢拼,无奈关键分把握稍逊0-3告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三局比分为27-29、22-25和21-25。中国的队长朱婷带伤出战拿下本方最高的18分,美国的接应汤普森独揽34分荣膺得分王。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先发派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阿金拉德沃、华盛顿,接应汤普森,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

首局朱婷一攻咬至5-6后,拉尔森吊球得手、丁霞二次球被拦,美国8-5领先。中国连取4分9-8反超,10平后张常宁、颜妮和龚翔宇3次拦网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3-10。16平后拉尔森进攻得力、张常宁和朱婷接连扣球被拦,中国16-19落后。李盈莹替换张常宁后,中国凭朱婷的得力反击追成19平。22平后李盈莹进攻被拦,美国24-22赢得局点。颜妮短平快过轮、李盈莹两抓反击,中国连获3分25-24反超拿下局点。汤普森先是两度挽救局点战成26平,随后又反击打中助美国27-26反超。李盈莹调攻相持到27平后,中国没能限制住拉尔森和汤普森的突破,连丢2分27-29惜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启用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二人强攻较有保证助本队8-5领先。拉尔森和巴奇连抓反击,美国扳成9平。汤普森强攻屡有建树、拉尔森吊球得手、华盛顿快攻打手出界,美国在12平后连取3分15-12反超,中国二换三派上二传姚迪和接应张常宁。落后4分的中国靠李盈莹的反击追至17-19。姚迪发球擦网得分迫近到19-20后,汤普森进攻过轮、李盈莹扣球出界、巴奇反击打中,中国连丢3分19-23落后。拉尔森强打24-20拿下局点,中国两救局点后没能防起汤普森的扣球,22-25落败再失一局。

第三局3平后朱婷飞一传,中国3-5落后。汤普森和拉尔森相继进攻失手、袁心玥封死华盛顿的快球,中国连取3分6-5反超。朱婷、袁心玥和龚翔宇的进攻较有保证,中国与对手战至14平,袁心玥网口争球得手更让本方15-14反超。朱婷攻拦均有建树与美国战成18平,汤普森一攻稳定、李盈莹两度4号位进攻被拦,中国连丢3分18-21落后。张常宁登场换下李盈莹后仍难过轮,汤普森发球建功,美国22-18领先。美国凭巴奇的突破24-20拿下赛点。张常宁强攻扳回1分后,中国没能拦住巴奇的突破21-25落败,0-3不敌美国。

中国的队长朱婷斩获18分,替补主攻李盈莹拿下11分,副攻袁心玥赢得9分,先后出任主攻和接应的张常宁进账7分。美国的接应汤普森豪取34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巴奇和拉尔森分别贡献15分和12分。

北京时间7月29日15点25分,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3轮与俄罗斯奥委会女排交手。 (高加索)

2连败!中国女排0-3负美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