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三大铁项遗憾失利 但依然是中国队最稳的金牌大户

新浪体育

关注

跳水,举重,乒乓,无论是历史战绩还是当下成绩,无论是传统的赛前备战,还是延期之后的特别蓄力储备,都是中国体育的绝对楷模项目。包揽这三个大项的所有奥运金牌,是我们中国体育迷的,与其说热盼,不是说正常心理价位的判断。实力上超乎绝伦,心理素质强这种中国军团的传统技能,在这三块更是到了极致。

但很不幸,今天比赛日非常遗憾。我们在这三个项目上的包揽行动,在今天就止步了。

女子举重55公斤级,廖秋云被菲律宾选手一公斤绝杀;乒乓混双,许昕/刘诗雯被日本选手逆转,男子跳水十米台双人,曹缘陈艾森一跳失误,尽管奋起直追,但英国组合还是赢了微弱的一分多。

虽然可以说胜负乃兵家常事,但一直跟踪比赛的体育迷会告诉你,最让人痛苦的地方在于:今天举重、跳水和乒乓的这些失利,在最近这个奥运周期上,在以上提到的这几位选手身上,在他们这些年打过的世界大赛上,都没有出现过。他们最多输给国内同行,外战绝不会有如此闪失。

偏偏一输,就输到了奥运会这个至尊级别赛事里。

但正因为如此,我们反而可以毫不犹豫的说,今日败仗,绝不会阻滞三个大项中国军团继续豪取金牌的豪迈脚步!

这种级别的冷门,多少年来一次就行了。正是因为我们实在太了解三大军团内在的、无与伦比的实力。所以也别多废话了,尽管已经没法打到100分,就让我们继续热血期待三大铁项其他项目金牌不再旁落,他们绝对做得到!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