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直面极限!谌利军复刻占旭刚21年前逆转神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把加重12公斤决一死战,举重到了这个地步,只能用悲壮来形容。谌利军的项目是67公斤级,在男子组别里只能算属于比较轻的,加重12公斤运动员所承受的身体压力,和105公斤级选手加重12公斤,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但现实逼迫谌利军必须这么操作。因为他在抓举里的两次失败,让他以落后六公斤的不利局势,进入到挺举比赛中。而最大的对手、哥伦比亚的穆斯奎拉,在挺举三把举起了180公斤之后,总成绩已经超出了谌利军11公斤,为了夺冠,除了选择187公斤,没有别的办法。

187公斤对谌利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就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19年世锦赛,谌利军就举起了187公斤,但当时谌利军是通过178、184、187这样常规的递进方式,来完成最终的187公斤。现在是什么?是谌利军挺举开把举起175公斤之后,第二把直接冲187公斤,没有任何过渡和调整,直接面对自己的极限!

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带着突破五年前屈辱的怒火心态,更带着对自己能力的确信,虽然上送艰难,但整个过程,谌利军没有半点犹豫和调整,举起了自己的极限重量!

这一幕是不是让人想起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占旭刚的大逆转一幕。当时他在抓举里落后五公斤整,依靠挺举的最后五公斤加重成功,和对手打平,再靠着体重轻的优势,拿到了冠军。但这次,我们必须说谌利军是完全超越占旭刚神话。谌利军这次是总成绩上的赢出,而不是打平;是加重到天昏地暗的12公斤!

中国举重,中国体育,从此又多了一段永世流芳的伟大传奇时刻。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