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网球-郑赛赛一日双败 连输7局脆败女双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双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一度连输7局,虽然次盘避免吞蛋,但最终还是以2-6/1-6不敌捷克组合卡-普利斯科娃/万卓索娃无缘晋级。签运不佳的郑赛赛一日双败,在本届奥运会女单、女双都不幸一轮游。

郑赛赛/段莹莹时隔五个月再次搭档出战女双赛事,不过两人此前合作有过不错的战绩,2019年法网就曾一路闯关闯入决赛。郑赛赛/段莹莹首轮面对的是卡-普利斯科娃/万卓索娃,这对捷克组合此前尚未有过搭档出战的经历,并且也都没有奥运会征战经验。

第一盘比赛,郑赛赛/段莹莹开场慢热,前两个发球局均被捷克组合破发,在局分上也是以0-4落后。虽然郑赛赛/段莹莹连破带保追回两局,但之后卡-普利斯科娃/万卓索娃打出了一波8-1的小高潮,在连下两局后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郑赛赛/段莹莹仍没有调整出状态,结果又是连续被破发,局分很快被捷克组合带到5-0,尽管中国组合第六局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避免了次盘吞蛋,但卡-普利斯科娃/万卓索娃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完全没有给中国组合任何机会,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以6-1再下一盘,从而全场仅丢3局两盘淘汰郑赛赛/段莹莹强势晋级女双16强。(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