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中国女排0-3土耳其 连续两届奥运会无缘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首轮争夺结束。对阵时隔9年二度征战奥运的土耳其,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表现欠佳没能充分发挥水平,出人意料地连丢三局0-3完败,三局比分为21-25、14-25和14-25。这是中国队在10届奥运会上第4次初战受挫,女排已经连续2届奥运会无缘小组赛开门红。主攻张常宁赢得本方最高的13分,队长朱婷进攻严重受限仅获4分。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首发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土耳其女排先发出场的是主攻巴拉丁、梅里哈,副攻艾达、居内什,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2-4落后的土耳其通过巴拉丁的反击扳成4平。6平后中国队反轮卡轮让对手9-6反超。中国凭借龚翔宇的半高球过轮后,张常宁强攻出界、龚翔宇一攻被拦、巴拉丁强攻凌厉,中国连丢4分7-13落后。卡拉库尔特右翼进攻强势,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6-9,中国二换三派上二传姚迪和接应刘晏含。刘晏含和朱婷相继强攻打中,12-19落后的中国迫近到14-19。巴拉丁进攻不中后张常宁反击吊球得手,中国追至18-21。张常宁处理球下网让土耳其24-19拿下局点。张常宁强攻和发球两救局点后,中国没能拦住艾达的快攻,21-25落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依然处于被动,在奥兹巴伊的发球轮卡轮0-6落后。中国用李盈莹换下朱婷后仍难过轮,袁心玥背快失误、王梦洁飞一传,土耳其8-0占先。李盈莹反击不过网、艾达抓探头、卡拉库尔特跳发得分,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3-3。中国难形成有效拦防,梅里哈反击打中,土耳其18-8占先。中国用王媛媛换下颜妮后拦网也难有起色,卡拉库尔特强攻下球,土耳其20-9领先。张常宁拦住艾达的快攻战至14-23后,中国连丢2分14-25落败,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中国启用王媛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卡拉库尔特进攻强势、朱婷扣球被拦,中国1-5落后。中国靠张常宁的进攻咬至5-8后再度卡轮,土耳其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2-5。老将颜妮重新登场后快攻命中、卡拉库尔特进攻出界,中国追至9-13。朱婷进攻难下球,中国连失4分9-17落后,李盈莹登场换下朱婷。艾达封死刘晏含的扣球,土耳其19-10占先。局末李盈莹失误送分、艾达封死张常宁的突破、刘晏含扣球出界、张常宁一攻受挫,14-21落后的中国连丢4分14-25落败,0-3不敌土耳其。

中国的主攻张常宁拿下13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同获6分,队长朱婷仅得4分。土耳其的接应卡拉库尔特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两副攻艾达和居内什分别进账13分和11分,主攻巴拉丁收获10分。

北京时间7月27日10点05分,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次战遭遇宿敌美国。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