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惊心动魄!谌利军加重12公斤 大逆转夺冠一雪5年阴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25日,在日本东京国际论坛举行的东京2020年奥年会6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创造了逆转夺冠的奇迹。

在重压下,他没有退缩,最后一把超越哥伦比亚的路易斯夺冠,成就自己的传奇。

5年前,谌利军前往了里约,但是在试举中竟然因为抽筋,不得不提前退赛。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本次奥运会,谌利军的对手在纸面上看起来其实并不强,唯一能对他发起竞争的是世青赛冠军,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乌兹别克斯坦的埃加舍夫,但是也和谌利军有9公斤的差距。

但是没想到,最后比赛进行得相当艰难和跌宕起伏。

被认为可能揣在兜里的金牌,差点飞了。

在抓举重埃加舍夫叫把比较早,第一把139开抓,谌利军开把则要了145公斤,比埃加舍夫多了6公斤之多。

第一抓,埃加舍夫发力过顶,后方掉下失败,第二抓才拉起来。

但是意大利的对手、哥伦比亚对手也叫了145开把,令人吃惊。

这两个人中,意大利的对手最好成绩是抓举148,哥伦比亚则在2019年的最好成绩是抓举145,竟然两个人上来都要了自己最好的重量拼命。

谌利军起把下蹲,蹲得有点开,但还是很稳定地站了起来。意大利的扎尼也轻松抓起了145公斤。

随后,26岁的哥伦比亚选手路易斯竟然成了今天最大的黑马,也给谌利军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他原本在2019年的世锦赛只抓起了145公斤,挺举只有175,根本是非在线对手。没想到路易斯竟然改了起把到148公斤成功。

谌利军第二把抓150没有拿起来,谌利军改151公斤后还是没有蹲稳,看着他拼命调整出现了转体,最后在失败前放下了。

而最后哥伦比亚的选手路易斯竟然完整完成了151公斤的成绩。

这样在抓举上,谌利军以145公斤排名第四,落后哥伦比亚的路易斯有6公斤以上。

谌利军的强项是挺举,他第一把经过调整,要了175公斤,成功完成。

哥伦比亚的路易斯第一次挑战180公斤失败。

第二次180公斤他举起来后有些弯腿和胳膊,被判失败。但是路易斯教练申诉后,仲裁席竟然判他挑战成功。

这样体重更重的谌利军需要直接加12公斤,才能超过路易斯夺冠。

这时候,现场只剩下了还有两把的谌利军,教练于杰给他提到了187公斤,让他用两把冲击这个在2019年的世锦赛上挺起来过的重量。

镜头给了后台领先11公斤的路易斯,哥伦比亚人已经脱了上衣,开始跪在地上开始祈祷。

谌利军在工作人员换杠铃的时候,便迫不及待地走上了举重台。

他相当果决,动作毫不拖泥带水,一把挺起,在欢呼中,完美地实现了逆转冠军。

见多识广的于杰也高兴地冲了上去,和自己的弟子拥抱。

哥伦比亚和意大利的选手在这个夜晚对中国的举重的霸权发动了挑战,也创造了一次传奇。

谌利军顶住了考验。

世界顶级选手们,一起完成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令人感慨。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