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体操女团资格赛:美国爆冷列第二 中国第三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东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女子资格赛的争夺。

团体:美国队爆冷列次席 俄奥队“捡漏”领跑

俄罗斯奥林匹克队团体选手整体发挥平稳,以171.629排在首位。团体选手除阿卡伊莫娃在平衡木上出现较大失误外,其他项目表现均可圈可点,加上裁判打分尺度较松,早场出赛的俄奥队成功领跑。

赛前女团最大夺冠热门、卫冕冠军美国队受午场打分整体偏紧的影响,总分十分吃紧,以170.562排名第2。在强项自由操方面,6位选手完成分竟无一人在8分以上,跳马自由操总分竟然低于难度远远不如美国队的俄奥队。此外,团体主力队员的表现也有明显瑕疵:拜尔斯跳马程菲跳出界,自由操结束串团身旋出界弹出场地,平衡木团身旋下法向后“奔月”三大步,展现了其落地不敢发力的隐忧。本赛季最稳定的全能选手查尔斯平衡木拉拉提掉木,团身旋下落地手扶地面,高低杠屈体特卡切夫+帕克空翻脚擦地,构成中错。

中国队全场未出现重大失误,但弱项跳马和自由操难度劣势较大,加上高低杠部分成套临场降低难度,使本就比较薄弱的高低杠项目更显得捉襟见肘,单这一项就被俄奥队拉开将近2分,被高低杠实力一般的美国队拉开1.2分左右,最终以总分166.863排名第3。

上届奥运会团体赛表现可圈可点的日本队和荷兰队均多次出现重大失误。

单项:老将表现有喜有忧

跳马方面,资格赛前三名被美国选手包揽,但由于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有两人进入单项决赛,排名第3的斯金纳憾别东京。拜尔斯和个人选手凯雷进入决赛。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资格赛跳马分别完成了难度分5.8的前手翻前直540︒和冢原540︒两跳均出界,平均分14.166排名跳马第14,无缘单项决赛,这也意味着她的东京之旅提前画上了句号。

在高低杠项目上,世锦赛冠军比利时选手德瓦尔使用了6.7的最高难度,以15.366排名首位。美国选手苏尼萨-李排名第二。中国选手芦玉菲和范忆琳分列第7和第9名,但因为第3至第6全部为俄奥运选手,资格赛降难度且发挥偏紧的范忆琳得以涉险进入单项决赛,险些重演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第9无缘单项决赛的悲剧。

平衡木方面,管晨辰和唐茜靖领跑资格赛,卫冕冠军荷兰老将桑尼-维弗尔斯遗憾出局。

自由操方面,美国队受打分偏紧的影响,极其罕见地没有占据资格赛头名。最终领跑的是2006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意大利老将费拉里。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