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后浪太勇猛! 吴静钰2-33不敌西班牙小将无缘四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继续进行,吴静钰遗憾止步八强。在女子49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里,吴静钰连续被西班牙小将击中头部,她以2比33落败无缘四强。

吴静钰出生于1987年,她是中国跆拳道队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早在2006年,吴静钰就拿到了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跆拳道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又拿到了女子47公斤级金牌。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吴静钰在49公斤级上再次夺冠,实现了奥运两连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吴静钰遗憾无缘奖牌,可她没有轻言放弃,在产后仍选择复出并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首轮吴静钰遇到了实力不俗的兰格罗迪,可在比赛中她完全压制住对手,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反击相当坚决,她以24比3大胜对手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里,吴静钰迎战西班牙的伊格利亚斯,这位出生于2003年的小将在首轮爆冷淘汰了塞尔维亚名将博格达诺维奇。博格达诺维奇是里约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的银牌得主,2019年她还拿到过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伊格利亚斯则是2021年欧锦赛冠军,年轻是她的最大优势。

开赛后两队都是试探性的进攻为主,伊格利亚斯把握机会先拿1分。比分落后的吴静钰不得不加强进攻,但伊格利亚斯利用一记横踢中段得分,总比分3比0领先。这时吴静钰明显急躁起来,她加强进攻去冲击对手,可伊格利亚斯表现沉稳,两次把握机会击中吴静钰的头部,总比分9比0结束首局。

第二局里吴静钰仍加强进攻,但伊格利亚斯把握机会迅速出腿再次命中吴静钰头部,她以12比0领先。吴静钰防守后退时不慎摔倒,被罚1分,伊格利亚斯以13比0领先。大比分领先的伊格利亚斯越打越放松,她的连续进攻命中,把比分拉开到25比0。虽然吴静钰追回1分,但她找不到有效的攻击方法,伊格利亚斯则不断扩大优势,第二局结束时她以33比2领先。这时伊格利亚斯凭借领先优势巨大直接获胜晋级四强。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