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输给19世界杯第4名!中国三人男篮输的并不冤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姚明的现场助阵之下,中国三人男篮还是以失败开启了自己的东京奥运之旅,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三人男篮最大的问题,也许还是对于比赛节奏的不适应。

在2019年三人篮球世界杯的比赛中,塞尔维亚最终排名第4位,此次几乎以当时的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也在比赛中显得更加适应三人篮球的节奏。反观中国三人男篮,因为阵容上发生了太多的变化,而且多位球员并不具备太多三人篮球比赛的经验,因此在比赛中显得多少有些不适应。

以失败开局、尤其是在女篮轻松开门红之后,的确会让中国三人男队多少有些失望,但一个也许要承认的事实是,在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之前,FIBA官网就认为中国三人男篮是8支参赛球队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从这个角度看,只要能够通过比赛不断适应,即便在未来只是拼下任何一场胜利,其实都足够让中国三人男篮感到欣喜甚至振奋。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