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日媒批韩国队:真希望你们别再做违背体育精神的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奥运男足首战,韩国国奥0-1输给了新西兰国奥,赛后韩国球员李东炅拒绝同新西兰进球功臣伍德握手引发了巨大争议,韩国媒体、网友痛批李东炅的行为,日本媒体也是对此进行了评论。

日本《雅虎体育》评论表示:“赛后发生的事情引发了关注,虽然我们在球场上拼尽全力,互不相让,冲撞对抗,但是赛后的相互尊重、共鸣感才是体育的美妙之处,这也是体育精神。但是却有韩国球员拒绝同对手握手,还被电视直播出来。”

此前韩国方面还有抵制东京奥运会的声音,但是免除兵役、巨额奖金等动力让他们的球员没有抵制的理由了,转称用体育宣扬国威,”《雅虎体育》写道,“韩国国足2011年的‘模仿猴子事件’(注:寄诚庸在对阵日本进球后模仿猴子引发日本方面不满),……2021年3月的‘肘击事件’(注:日本对阵韩国的友谊赛,富安健洋遭遇韩国球员肘击,嘴部流血)……,还有现在的‘拒绝握手’,真希望你们停止做违背体育精神的事情吧。

最后《雅虎体育》写到,“幸运的是,还有积极的现象,拒绝握手的事件发生之后,韩国国内掀起了批评风暴。”

(啸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