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24日前瞻:奥运首金花落谁家 中国握有多个冲金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4日起,东京奥运会各项目将全面展开,当天有7个项目产生11枚金牌,中国选手有望在射击、举重、跆拳道、击剑等项目摘金夺牌。

首金永远是首个金牌日最大看点,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将产生在女子10米气手枪,该项目决赛于北京时间(注:下同)9时45分打响,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是杨倩、王璐瑶,她俩主要对手是来自印度的瓦拉里万。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国手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张博文。

12时50分,侯志慧将亮相女子49公斤级赛场。侯志慧是该级别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实力高人一筹的侯志慧,她能否像前辈王明娟一样为中国女举夺得奥运会最轻级别金牌?种种迹象表明,只要侯志慧发挥稳定,没有人能挡住她的冲金欲望。

名将吴静钰参加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赛场,曾两夺奥运冠军的她,这次是第4次踏上奥运征程,能否实现冲金夺牌的壮志?!当天,跆拳道还进行男子58公斤级级别的争夺。

女子重剑是中国击剑队的冲金先锋。当天,击剑比赛馆将决出女子重剑、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近几年,孙一文、林声、朱明叶都是女子重剑的风云人物,三姐妹中的一位如夺得金牌,亦不属于冷门。

射箭进行混合团体比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王大鹏/吴佳欣,他俩有实力冲击奖牌。

自行车、柔道分别产生男子公路赛、男子60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金牌。

体操进行男子团体资格赛,中国队夺得一张决赛入场券如探囊取物,真正的决战是两天后的男子团体决赛。

首次进入奥运会赛场的三人篮球项目揭幕,中国男女队均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曾夺得2019年世界杯冠军,请关注下这支团队,姑娘们有可能会创造一个历史。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与赞比亚队交锋。两天前的第一轮比赛,中国女足0-5不敌巴西队,欲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这场比赛必须取得胜利。

乒乓球、羽毛球开始进行各单项小组赛。游泳赛场进行多个小项的预赛。

(王全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