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盘点东奥老将:60+岁3人同1大项 乒乓58岁体操46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本届奥运中国军团中,马术队李振强成为年龄最大的一员(52岁)。代表卢森堡参赛的前女乒国手倪夏莲则达到58岁高龄。

马术项目向来长者扎堆。本届奥运有3位60岁以上的选手,全部来自该项目,66岁澳大利亚马术运动员玛丽-汉娜已是第7次参加奥运,成为奥运史上第2年长的女运动员,仅次于1972年英国马术运动员洛纳-约翰斯通。

法华津宽本来有望以80岁的年龄打破最年长奥运选手纪录,但没能入选本届奥运日本马术队。他参加过东京首次主办的奥运会(1964年)。2008年北京奥运(67岁)和2012年伦敦奥运(71岁),他都是年龄最大的选手。上届里约奥运会,他由于马匹生病退出。

本届年龄最大的美国运动员菲利普-达顿也来自马术项目(57岁),这是他的第7届奥运会。上届里约奥运会,他也是年龄最大的美国运动员,获得一面铜牌,成为1952年以来获得奥运奖牌最年长的美国运动员,

奥运史上最年长的运动员却不是搞马术的,而是一位名叫奥斯卡-斯瓦恩的瑞典射击运动员,他在1920年奥运会上获得银牌时已经72岁280天。在将近40年时间里,奥运会还颁发过艺术方面的奖牌。英国艺术家约翰-科普利在1948年奥运会上获得“绘画和雕刻”银牌时已经73岁,那是最后1届包括艺术的奥运会。

本届奥运其他项目中,帆船项目有两人分别达到59岁和57岁;射击项目则有两人分别达到58岁和57岁。

在年过20岁就见老的体操项目,乌兹别克斯坦的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已经46岁,这是她参加的第8届奥运,上届奥运她夺得跳马第7名。她的儿子今年21岁,比许多体操运动员都要大。

为吸引年轻人观看奥运而首次增加的运动项目滑板,也不乏年长的参赛者,南非的达拉斯-奥伯霍尔泽已经46岁。

美国沙滩排球运动员杰克-吉布现年45岁,是史上最年长的奥运排球美国选手(含沙滩和室内),这是他第4次参加奥运。

巴西女足中场福米加43岁,35岁球星玛塔将参加她的第5届奥运。美国女足前锋劳埃德本月刚满39岁,这是她第4次参加奥运,本届奥运美国女足平均年龄30.8岁,创下历届奥运会美国运动队平均年龄最大纪录。劳埃德说:“我已经17、18年没有休息过了。这始终是一种硬核的疯狂。我相信,在我踢完这届奥运之后,我的丈夫和家人会很兴奋,因为我真的可以做些其他事了。”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