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短跑女将创佳绩引质疑 有人呼吁查查她是不是女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跑预赛,纳米比亚选手克里斯蒂内·姆博玛跑出了21.97秒晋级决赛,她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但这位选手体内激素情况引发了争议。

这位18岁的女选手体内自然分泌的雄性激素过高,超过了正常的女性。

前波兰短跑选手马尔辛·乌尔瓦斯就对此提出了批评。当年乌尔瓦斯创造过200米19.98的成绩。

乌尔瓦斯表示:“我希望能对姆博玛进行彻底的检查,以确定她的确是一位女性。”

乌尔瓦斯认为,问题很容易检测:“一眼就能看出,姆博玛的睾酮激素方面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她的速度和耐力都有很大优势。18岁的时候,我只能跑22秒01,但她在东京跑出了21.97。”

乌尔瓦斯认为,姆博玛轻松打破纪录,这是不公平的,“随着成长以及技术的提升,她200米跑时间能降到21秒,400米能降到47秒。对那些真正的女性选手来说,这是不公平的。”

他要求对姆博玛进行检查,“如果她睾酮水平不超高,那就是正常的。是允许在奥运会参赛的。如果不是这样,那她应该接受降低睾酮的治疗。在那之前,她不应该被允许参赛。”

世界田联睾酮规则规定,睾酮素超标的女性运动员禁止参加400米-1英里之间的任何项目,必须服用药物降低体内睾酮素才可参赛,但对于规定距离之外的比赛没有限制。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