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怎么比?伊朗男篮拼尽全力仍输球 亚洲水准堪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31日早8点,东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法国男篮对阵伊朗男篮比赛正式开打。伊朗男篮以62:79败给了强劲的法国队。本场比赛根据国际篮联规则,无论伊朗队胜利与否都是要被淘汰,但是顽强的伊朗队还是想赢下一局避免垫底。

伊朗全队都是拿出全力去争取一场胜利,全队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哈达迪这位老将。作为一位36岁的老将,哈达迪可谓是“年事已高”,体力各方面早已大不如前。但是本场比赛,哈达迪出场38分钟,14中5,三分球2中1拼全力拿下18分12篮板5助攻2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特别是最后一节的最后的两次罚球,哈达迪早已体力不支,两次罚球全部罚失。

回顾上一场对阵美国队的时候,哈达迪也是拼尽全力,奈何实力差距实在过大,就算哈达迪最后一分钟登场,也无法力挽狂澜。这个年纪的老将本来应该是安享最后的大赛时光,可能哈达迪也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次的奥运会了吧,下一届的奥运会还能不能参加,大概率应该是等不到了。

从几场比赛来看,纵使亚洲球队发挥出全力,可是与欧美球队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伊朗和日本目前都可以说是亚洲强队了。可是伊朗的三连败,而且两场大比分输给对手。反观日本这边,也已经是遭受两连败。尽管日本的八村垒和渡边表现出色,仍然没法挽救球队。亚洲球队要是想在世界篮坛有立足之地,不仅仅是只靠几个球员的补强,还是要从整体做起,从全方位做起。

本场比赛数据方面:

法国:鲁瓦乌12分5板、赫特尔16分3助、巴图姆9分、亚布塞莱5分5板、富尼耶3分、德-科洛10分5板5助、戈贝尔6分4板、普瓦耶10分

伊朗:哈达迪18分12板5助3帽、巴赫拉米9分、达瓦帕纳5分、卡兹米11分8助3断、雅克查理11分3助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