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日本国奥狂飙打爆欧洲第3晋级8强 两大历史纪录诞生

搜达足球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搜达足球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上19:30,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A小组第三轮,东道主日本国奥与法国国奥上演焦点对决。上半场,久保健英、酒井宏树连下两城;下半场,三好康儿破门,前田大然锦上添花。最终,日本国奥4-0大胜法国国奥,豪取3连胜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

第26分钟,上田绮世横扫中路,门将单掌将球扑出,久保健英补射得手!日本国奥1-0领先!

20岁的久保健英是本届奥运会男足唯一一位三场小组赛都有进球的球员,更是日本国奥历史上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

第34分钟,酒井宏树补射空门再下一城!日本国奥2-0领先!

法国国奥成为了本届奥运会男足第一支丢掉9球的球员,第一支是垫底出局的洪都拉斯国奥。

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三好康儿在禁区前沿劲射破门!日本人国奥3-0领先!

第91分钟,相马勇纪助攻,同样是替补登场的前田大然推射再下一城!

最终,日本国奥4-0大胜,刷新了队史在奥运会正赛的最大比分胜利,同时送给欧锦赛第3位的法国国奥近45年以来的最惨失利。日本国奥还是本届奥运会男足中唯一一支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支在奥运会男足小组赛全胜出线的球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巴西国奥,桑巴军团最终拿到银牌。

8强战中,日本国奥将对阵首次晋级淘汰赛的新西兰国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