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

朝鲜媒体:日本利用奥运复活军国主义 堪比恶意病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韩国首尔联合新闻社报道说,作为唯一拒绝参加奥运会的国家,朝鲜的对外宣传窗口黎明在25日发表评论认为,日本在利用奥运会进行帝国主义复活宣传。

该媒体指责日本利用奥运会,歪曲历史,并进一步谋划夺取邻国土地。

《黎明》还特别播发了一张举着日本军国主义象征旗帜“旭日升天旗”的右翼人士照片,该右翼人士站在奥运村外,进行宣传展示。

黎明在《神圣的运动舞台被滥用的犯罪妄想》一文中评论说:以最近的东京奥委会为契机,日本歪曲历史和进行领土的掠夺的工作进行得越来越严重了。

“日本将奥运会这个举世瞩目,五大洲运动员齐聚一堂的舞台,视为军国主义复活的契机。”

“日本一手举着奥运旗帜,一手挥舞旭日旗,其厚颜无耻的行为令世界更加危险,他们是和平破坏者,比恶意的病毒更肆无忌惮。”

日本门户网站雅虎也转载了联合新闻的这篇日文文章。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加载中...